close

DSC02702  

煮婦又發懶了兩個月沒寫文章了~

直到今天被遠在英國的朋友詢問"什麼時候要再上菜呀?"

忽然驚覺「呀!原來我粉絲已經遍佈海內外!再不寫點什麼也太對不起全球的讀者了吧!」(自我感覺良好)

既然是被人在異鄉的捧油催稿,

煮婦今天就帶來一道異鄉遊子思鄉首選、家鄉味No. 1【瓜仔肉燥】

並且以此代替蛋糕,祝親愛的生日快樂呀!

 

\\食材//:

 DSC02663

1)絞肉半斤(半肥半瘦),以我跟老王兩個人的食量大概可以吃2餐~

煮婦們如果最近很忙的話不妨一次煮多一點,分裝成每餐需要的量再冰進冷凍庫,

下次缺一道菜的時候再拿出來熱一下又是一條好漢了!

(請煮婦們不要不齒我這種偷吃步的方法,這是我婆婆教我的呀!!XD)

2)瓜仔,請指名愛之味蔭瓜!

這是我和老王神農嘗百瓜得出來的結論,無論是煮瓜仔雞湯還是瓜仔肉燥,都指定選用「愛之味蔭瓜」

因為蔭瓜跟一般瓜仔不太一樣,濕濕軟軟爛爛的最容易入味了~

3)醬油、紅糖、蒜頭、紅蔥頭,少一味家鄉味就歪掉惹!

 

\\備料//:

1)蔭瓜、蒜頭、紅蔥頭等材料全部剁碎!!(老公不要一起拿去剁碎喔(叮嚀))

2)蔭瓜醬汁要留起來待會用

DSC02668

 DSC02669

對了,切完蒜頭跟紅蔥頭之後各分成兩等份,待會要用在不同時點喔~

對了(again),紅蔥頭跟洋蔥其實是親戚來著!大家千萬要小心!

切著切著我的乾眼症都被治好了呢!!(拭淚)

 

\\烹煮//:

1)調味並拌勻,紅糖1醬油2水6的比例倒入絞肉中,再倒入一半的蒜及紅蔥頭,加入絞肉中拌勻

2)按摩,嘿對~很落伍的看了「總鋪師」之後覺得鬼頭師好有guts,所以決定以按摩豬肉向鬼頭師致意!

DSC02672

3)靜置,按摩後靜置一段時間讓肉入味~

看大家趕不趕時間,不趕的話放個半小時(最近天氣涼爽放個半小時應該還好啦),很趕的話就直接來吧!

4)熱鍋→倒一點油,油真的一點點就好了喔,因為絞肉像孩子一樣,他會帶自己足夠的油脂來到這個鍋子裡

(泰山葵花油不知道有沒有"中獎"呀?!我至今不敢看名單...就讓我無知的用完它吧!)

DSC02673

5)把肉率性的倒下去吧,並開始一陣狂炒

6)炒到半生熟的時候就可以關火了

DSC02675

 

7)起鍋→放進淺一點廣一點的鐵盤中,我們要轉換陣地改用電鍋蒸

8)倒入stand by已久的蔭瓜醬汁

9)如果想要湯汁多一點的話,在此時請用醬油1水3的比例加入,然後再使出鐵沙掌將其拌勻

(我沒有開玩笑,真它媽超燙的呀!!)

DSC02682

 

10)送入電鍋~ 

 DSC02683

 


 

就在我把肉燥送入電鍋之後,我發現了這個!!!

居然忘記把剩下的蒜跟紅蔥頭拿去爆香了啦!!!(好想死!!)

 DSC02691

發生這麼致命的錯誤讓我不禁納悶,教煮飯的部落客們到底都是怎麼邊拍照邊煮飯的呢?

難道都是像我一樣揹著相機在煮飯嗎???

還是她們都嫁了一位願意幫忙拍照的好老公呢???

呀~想到這~紅蔥頭又讓我流淚了...(很愛演)


 

等待電鍋跳起來的同時,請容許我在這裡感謝一位非常重要的人!如果沒有他,也不會有這道料理!(不誇張)

這個人就是我們社區的警衛!!!

 

某次在煮這道料理的時候,

鍋熱了、油倒了、瓜仔肉燥該下鍋的那個moment,我發現我蔭瓜還沒加!!(真的很愛把自己逼上絕路)

情況十萬火急的瞬間,愛之味蔭瓜的瓶蓋居然打不開呀!!(崩潰)

衝到客廳找老王求助,老王試了兩下竟然虛弱的說「我手沒力...」並且把罐頭原封不動地還我(大崩潰)

那當下就像電影場景,我聽見炸彈的計時器在倒數,望望滾燙的鍋子又望望虛弱的老王,我就像當機立斷的英雄拿著罐頭一個箭步就往警衛室衝!!

衝到警衛室之後警衛超man「啵」一聲就把罐頭打開了!英雄被解救之後說了謝謝就趕忙帶著罐頭衝回廚房拆解瓦斯爐上的炸彈!

「煮婦煮飯煮到一半,衝到社區警衛室請求幫忙開罐頭」這種荒謬的戲碼,根本電影嘛!!(到底平常都看什麼電影?)

 

另外還有一次,我家紗窗壞了,

那陣子我每個周末早上都很認真在聽有沒有廣播「修理玻璃、修理紗窗...」的小發財車經過~

因為除了那種小發財車以外,時尚煮婦如我根本不知道還有哪裡有在修紗窗~

 

就在某個周末早晨,終於被耳尖的我聽到了期盼已久的「修理玻璃、修理紗窗...」,

但我聽音辨位感到小發財已漸行漸遠,我若坐電梯衝下去一定攔截不到,

於是我就拿起對講機打給警衛,請警衛幫我攔下那台車!!(到底把警衛當什麼!!)

但這次警衛太臨時才接到這個任務,雖說他已經跑過馬路,但他還是沒能成功攔下那台車,

所以我請警衛告訴我那台車的行車路線,並且請他下次若再聽到廣播立刻攔車+通知我~(根本肖婆)

但這樣還不夠,得知行車路線會經過社區對面的菜市場,我還請菜市場的水果攤老闆一看見那台車就打電話給我!

(對~你沒看錯~身為煮婦就不小心會有水果攤老闆的手機&line)

 

等我忙完這些回到家,老王得知我居然為了修理紗窗而佈下天羅地網,簡直敬我三分!(瘋到這種程度正常人都會怕吧!)

然後幾天後,警衛就把修紗窗師傅的電話弄到手,並且幫忙把師傅直接約到家!真是太厲害了!!

所以我在此要由衷感謝我們社區警衛!謝謝您讓我們有美味的瓜仔肉燥可以吃(自己誇)!

謝謝您讓我們家有完好的紗窗!謝謝您讓我覺得管理費繳的好超值!!


 

感謝的話說完了,【瓜仔肉燥】也上桌了!

大家請享用囉!!:)

 DSC02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